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临时党支部筑起群众家门口的抗疫堡垒

2021-01-20 15:2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鲜红的党旗,成为固安群众的主心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啸天)“我父亲感觉心口发闷,能不能麻烦值班同志帮忙照看一下?”1月16日凌晨,河北省固安县汇丰家园临时党支部接到群众电话求助。

得知独居老人陈某突感心脏不适,临时党支部党员王彬立即联系固安县总医院,并随急救车将老人送到医院。经过抢救,老人脱离危险。“服务居民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王彬事后这样说。

据了解,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固安县各小区共建单位迅速在值班卡点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统一悬挂党旗,张贴党支部标牌,采取党员干部分片包干,24小时轮流值班,由临时党支部党员开展出入人员测温、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为居民代买米面粮油、组织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并通过微信矩阵、大喇叭广播、张贴公告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抗疫知识和最新政策,发动居民群众支持参与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固安县农村、社区和疫情防控点全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和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筑起一道道坚强的战“疫”防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