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暖胃又暖心!1700碗腊八粥送到晋州抗疫一线

2021-01-20 15:5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贾再兴)今天,是我国传统的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每逢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为了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喝上热乎乎的腊八粥,晋州市开心长寿养老院院长庞红组织养老院内15名志愿者,连夜熬制了1700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早上通过巾帼志愿者送到了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社区执勤人员等抗疫一线人员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了熬好这一锅锅的腊八粥,从采购到制作,再到最后的保温,每一个细节都精心准备,光是原料就花了不少心思,在购买配置好的八宝米食材基础上,又添加枸杞、莲子、葡萄干等配料,再佐以冰糖调味,每一锅腊八粥,都要熬制两个小时以上。

1月20日凌晨1时,庞红和志愿者开始熬制腊八粥,清洗、浸泡、熬制、成品装盒、保温,志愿者们有序地忙碌着。早上7时,这些腊八粥由晋州市妇联巾帼志愿者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前几天有的这想法,然后得到了民政局和妇联的大力支持,在车辆协调、路线规划等方面都给予方便,能为防控疫情做些实事,是我应尽的责任。”庞红说。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