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南省援冀医疗队日夜奋战:急救的车轮一刻不停歇

2021-01-21 05:4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河南省援冀医疗队队员对负压救护车进行检查后,准备出勤执行任务。当日是“120国家急救日”,河南省援冀医疗队队员坚守岗位,与燕赵儿女同心战疫。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马上安排急救车出发,到藁城区转运6名患者……”

1月18日11时35分,河南省援冀医疗队驻地,副队长燕重远接到任务,立即通知正在待命的队员们。

驻地5楼的出发厅内,队员们开始穿戴防护装备。

10分钟后,一辆挂着“豫A”牌照的救护车驶向藁城。

从接到任务,到穿防护装备,上救护车、转运患者,再到接收新的指令,连日来,不管白天深夜,“无缝”出车投入战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河南省援冀医疗队急救的车轮一刻不停歇。

1月13日22时,带着15辆负压救护车,两辆物资车,河南省援冀医疗队抵达石家庄。连夜,根据来自14家医院95名医护人员的特点,医疗队编组分工,对驻地进行消杀、布置,和当地的急救中心进行对接、认领任务,一切紧张而有序。去年年初,燕重远就是带领这支队伍,远赴湖北,在武汉奋战45天,成功转运新冠肺炎患者2525人。“武汉行,石家庄也一定行!”燕重远说。

急救是患者救治的前沿阵地。队员们日夜奋战,全力协助石家庄市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转送工作。河南援冀医疗队的一队大队长、郑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孙家安,主动请战承接了医疗队来冀的第一个转运任务,为同事们积累经验;47岁的赵峻岭,是医疗队年龄最大、驾龄最长的司机,多次主动承担夜里的转运工作;河南省儿童医院的赵龙护士,转运一个4岁的男孩,一直给他讲故事……

急救转运车队接的都是确诊病例,常常遇到病人病情、转运路线都无法确定的情况。“无论遇到多少困难,我们都会克服,把患者摆渡到安全的地方。”燕重远说。

1月15日凌晨,医疗队接到任务:到一家医院转运一名81岁的确诊患者。“当时,患者的血氧饱和度只有60%,我们迅速采取措施,上呼吸机、用药品,稳定住患者的病情并顺利将患者转运到定点医院。”

伴随着石家庄急救中心的一道道指令,这支来自河南的援冀医疗队在石家庄市的大街小巷奔忙穿梭着。

刘阔厦,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河北人。疫情发生后,河南省紧急组建援冀医疗队,为家乡而战,他责无旁贷。工作中,他是急救员,也是驾驶员,用最快的速度把病人安全转运到指定地点是他的重任。

“很多患者都会竖起拇指或鞠躬致谢,这种无声的语言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刘阔厦说,他们接诊的患者有85岁的老人,也有1岁多的孩子,在医疗队队员的悉心呵护下,患者全部被安全转运到了指定医院。

“河南河北一家亲,我们一定能携手走过严冬,迎来春天。”刘阔厦说出了河南援冀医疗队全体队员的心声。(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任学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