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社区保供见闻:果蔬进社区 生活有保障

2021-01-21 05:5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香榭苑社区居民在小区广场采购果蔬。石家庄市各社区积极协调果蔬等生活必需品进社区,保障居民生活所需。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排好队,戴好口罩”“人与人之间间隔1米”“买好了回家,别停留”……1月19日10时,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春江花月社区门口,北国超市直供点前摆满了米、面、油、蛋、奶等粮油食品以及各种新鲜蔬菜,社区居民依次排队挑选购买。

“我不会在网上买菜,现在有了直供点,买菜方便多了。”66岁的居民王林书说,小区实行闭环管控之初,他曾担心吃不上新鲜蔬菜,现在下楼就能买菜,价格合理,菜品还齐全。

为了保障小区闭环管控期间居民的正常生活,尤其是考虑到社区里很多不会网购、儿女又不在身边的老年人急需帮助,春江花月社区积极和北国超市新石店协商,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蔬菜直通车”开进社区。

北国超市新石店总经理马琳告诉记者,超市在做好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同时,不断加大社区直供力度,目前新石店已经设置了3个直供点,每个直供点每天可供应的商品种类在30至50种,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次日还可对商品种类进行调整。

开通“蔬菜直通车”,怎样做好防疫工作?春江花月社区党总支书记葛佳琪介绍,社区确定卖菜点之后,他们会在商品配送前对场地进行消毒,告知售卖人员必须穿防护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等居民买菜结束后对场地进行打扫和再次消毒。

“以前什么价格,现在还是什么价格!”1月19日11时,在石家庄市新石一社区新石小区一家蔬菜摊位前,十余名居民排队购买新鲜蔬菜。

小区实行闭环管控期间,新石小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保证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为方便不会网购的老年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小区内4个果蔬摊位正常营业,老年人不出小区就可买到果蔬。

新石小区党总支书记王磊说,新石小区常住居民有6200多人,30%左右是老年人,除了固定的果蔬销售点外,他们还设立临时流动蔬菜售卖点,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石家庄市不断升级物资保供措施,在逐步完善线上订单配送的同时,加开了商家对社区的保供直通车,通过建立“产区到社区”“商超到社区”直供点,形成有效直供机制,满足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需求。

石家庄市长安区通过辖区内街镇社区1500多个各类生活物资保供微信群及时收集群众购物需求,尽全力保障产地直供物资走进千家万户。石家庄市高新区也组织大型超市直供社区62个,覆盖了辖区60%的生活小区。如今,石家庄市已有产地直供、商超直供、社区便利店直供、流动“直通车”直供等多种直供方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