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人社局帮助增村镇农民工讨薪2万元

2021-01-21 06: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采取“不见面”柔性执法方式

石家庄市人社局帮助增村镇农民工讨薪2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1月15日,石家庄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不见面”执法方式,帮助疫情高风险区域——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两名农民工要回工资2万元。

藁城区增村镇目前属于疫情高风险区域,区域内所有农民工都不能外出务工,被拖欠的工资就是农民工及其家人的“余粮”,是能顺利落实居家隔离的生活保障。帮助这里的农民工要回工资,就是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

1月4日,石家庄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接到藁城区增村镇大慈邑村梁某等人的投诉,称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69310元。

经前期慎重研究,1月12日第二次核酸检测后,石家庄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采取“不见面”柔性执法方式,对涉嫌欠薪的用人单位进行电话联系,全力处置解决未办结的农民工欠薪案件。

经劳动监察员耐心沟通协调,1月15日下午,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与投诉人代表达成一致,先支付了无争议的2万元工资,剩余有争议的部分待解除封闭核清账目后第一时间全额支付,农民工表示同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