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微视频|隔离点来信:“这里,有家一样的温暖”

2021-01-21 09:51:52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你们把我们当做家人般陪伴和照顾,一趟趟不辞辛苦,毫无怨言,我们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1月18日,一封通过微信方式写给邢台学院金桥公寓隔离点的感谢信,一经网络发布,引来大家一片赞叹。

写这封信的是南宫市丰翼中学教师王老师,今天,长城新媒体记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王老师对话,听她讲述这一封信背后的故事。

长城新媒体记者(右)与王老师视频连线采访。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初到隔离点:深夜抵达 疲惫不适

王老师是南宫市丰翼中学的一名初中理化教师,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在学校留守。1月14日,将最后一批学生送上转移车辆后,她与其他留守的老师一起前往邢台学院隔离点集中隔离。

“这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深夜11点多,我们带着对家人的担心,对家乡的不舍,对前途的担忧满腹委屈地坐上了车,路上走走停停,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在1月15日凌晨四点到达。”在信中,王老师这样写道:“带着满身疲惫走进各自的隔离房间,在放下行李的那一刻,我蹲在地上号啕大哭,不知道自己怎么熬过这漫长的14天。”

“哭累了合衣眯一会儿,那一刻更想家,这一天的早餐很丰盛,可是我是和着泪咽下的,这一天心情很糟糕,这一天是在哭泣中度过的……”王老师这样回忆她在隔离点度过的第一天。

隔离点每天提供的饭菜,腊八节特意提供了腊八粥(中)。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适应隔离点:饭菜丰盛 生活充实

“房间越来越暖和,饭菜很丰盛,工作人员很体贴周到。”接下来短短两天时间,王老师就适应了隔离点的生活。

“看,有鸡块、炒菜心、凉拌黄瓜、米饭、馒头、西红柿鸡蛋汤……”连线采访时,工作人员正好给王老师送来午餐,她开心地一一向记者介绍:“今天是腊八节,早上还给我们送来了腊八粥。一日三餐都非常丰盛,口味像大酒店做的,特别可口!”

作为一名教师,隔离期间,王老师老师不时在微信上回答学生的疑问。“平常工作忙,现在终于闲下来了,我每天还可以看看书,锻炼锻炼身体!”

“前天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一个小本,我还画了一幅小画。”王老师老师向记者展示她的画作:“内容是寒冬里竖起衣领,我给它取名叫做《温暖》。”

王老师用微信方式写给邢台学院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一封信。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感恩隔离点:无微不至 不辞辛劳

“这几天我们私下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的国家真好’,调侃最多的就是‘待遇太好,不想回家了’。我们的心情越来越舒畅,情绪越来越稳定,这些都来自于你们给予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王老师在信中这样讲述。

“每次听到工作人员搬着东西爬上五楼,脚步沉重,气喘吁吁,我都感觉特别心疼!”谈起写这封信的初衷,王老师很激动:“我不会华丽的词藻,但我真的是有感而发!刚来的时候我搬着被子和行李上一趟五楼,都累得不行,但是工作人员拎着东西每天上楼下楼,数不清多少趟。”

“只要我们在微信群里提出需求,他们立马就会送来!除了一日三餐,收垃圾,送热水,送奶粉,还有女士用品……”一边说,王老师的眼圈红了,声音哽咽地说:“况且他们还穿着防护服,我本来觉得穿防护服很帅,但穿了一次就不那么觉得了,穿上它会很难受、很憋。手套戴1、2个小时,手就憋得发白了,况且他们防护服是从早上6点穿到晚上10点,一直穿着,真得太不容易了!”

每天看到工作人员辛苦工作,1月18日,王老师以一封信的形式通过微信向隔离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信中描写了几天来自己的心境变化,也表达了她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对工作人员的感激。

“感恩我们的祖国,感谢我们的政府,感激遇到你们,谢谢你们,辛苦了!”在信中,王老师这样真诚地表达。

王老师在隔离点的画作《温暖》。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希冀与梦想:有机会我也要当志愿者 教学生懂得感恩

谈到未来,王老师坚定地说:“隔离结束回去后,如果还需要志愿者,我会第一个报名。将来回归正常了,我会教育我的学生,要懂得感恩,感恩祖国、报效祖国,这绝不是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