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严把战“疫”后防线

2021-01-21 11: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月平、田硕、周禹佳)“请出示医疗废物台账和转运记录单。”1月18日,廊坊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督查二大队对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廊坊开发区人民医院、如家酒店等医学观察隔离场所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核查医废间设置位置是否合理、医废标示牌张贴是否规范、医废台账出入库、处置及转运记录是否一致等,确保疫情医废得到依法处置。

当天,廊坊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对市区内18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救治医院及发热门诊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环境问题。

“面对疫情,我市生态环境部门不仅担负着全市普通医疗废物和疫情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环境监管的责任,还要做好医疗废水环境监管、环境应急监测、环境执法、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障服务以及生态环境系统自身工作人员和家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污染问题,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环境安全。”廊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连日来,廊坊市生态环境系统立足生态环境部门职责,从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监管与医疗废水监测、协助包联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等方面入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廊坊市生态环境系统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转移等环节实施全程监督,保障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安全处置,确保在医废处置环节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加强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医疗废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展监督性监测工作,督导开展自行监测,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制度标准;做好环境执法工作,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坚决阻断环境保护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的疫情传播,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

1月12日,随着固安县一小区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后,廊坊市环境监控中心充分发挥“顶梁柱”支撑能力,对全市定点医院、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有医疗机构污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廊坊市伊能默迪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开展应急监测。各县(市、区)分局、开发区环保局积极响应,快速对辖区内的相关单位开展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和废水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严防次生疫情的发生。并组织人员明察暗访,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妥善处理。

勇当先锋,做好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廊坊市生态环境局连夜安排成立帮扶工作组,抽调10名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下沉包联社区,配合开展包联值守工作。积极组织居民开展核酸监测、协助居民进行居家隔离、配合社区进行信息登记,持续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精细做扎实,守住社区这道民生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