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中医院: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1 12:3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段晓晶)微光汇聚,合力抗疫。河北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中医院积极组织志愿者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1月19日,在石家庄市中医院心病一科住院的王女士,说起住院期间的饮食起居,对医院的志愿者赞不绝口。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证患者及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石家庄市中医院号召全院党支部组建了党员志愿送餐队,协助医院食堂的工作人员开展送餐到病区活动,每天送餐约1500余份。

“我住院这十多天,一日三餐都有医护人员按时按点给送到病房里,这对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来说特别方便!”王女士说。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要求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患者服务好“最后一百米”,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为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更好地满足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医需求,石家庄市中医院开通了党员服务专线,组织医生和客服人员进行“关怀就在身边”回访工作。对出院患者进行跟进回访,随时掌握患者身体康复情况,并指导患者做好居家隔离卫生处置,为患者身体康复提供医学建议。

同时,该院先后组织10名医生,分别支援河北省胸科医院和藁城区卫生院的医疗救治工作;出动22批500余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队伍,深入到藁城区16个村以及市区60余个社区进行核酸采样。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