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车唐山公司“复兴号”动车组开跑京雄城际铁路

2021-01-21 16: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1日讯(通讯员吴可超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今天上午8点46分,中车唐山公司CR400BF-A-3052型“复兴号”动车组担当C2712次列车从雄安站始发,以350公里时速驶向北京,公司研制的“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在京雄城际铁路载客运营。

图为“复兴号”动车组在雄安站整装待发。图片由中车唐山公司提供

京雄城际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域及全国路网布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该线路的通车运营进一步紧密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等京津冀中心城市的联系,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提高雄安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成为雄安新区面向世界的窗口,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复兴号”动车组在雄安站整装待发。图片由中车唐山公司提供

为保障动车组顺利开行,中车唐山公司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添乘保障,协同机械师进行故障应急处置,收集并反馈动车组在京雄城际线路运行的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动车组运营状况。同时,由远程监控室、驻段应急指挥中心和服务站技术人员组成远程监控体系,每日实时对运营的车辆进行全面的监控和数据分析,重点对出库、始发前的车组状态进行确认,及时发现隐性、潜在的问题,为京雄城际铁路的安全运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售后保障。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