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快评 | 信心是最稳的压舱石

2021-01-21 19:3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至20日,河北省胸科医院共有1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19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其中有6名儿童;1月21日,邢台首批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抗击疫情,信心是最稳的压舱石。连日来,一系列好消息频频传来,振奋人心。散发病例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这得益于河北人民的艰苦努力,也得益于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我们都还记得,“9分钟的夫妻云婚礼”“江苏、湖南、北京等地驰援河北”……刷屏且直击心扉的温暖场景,不仅代表着抗疫大局获得了全国人民的支持,更彰显出一种奋力呵护美好生活的向上力量。疫情,冲不垮人心大堤。

但越是向好时,越要绷紧弦。现在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冬季已至,短时间内气温回升还需要二三个月,新冠病毒还将处于相对活跃期;年关将至,返乡人流量增大,又让疫情防控增添了不少风险。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一份子。实践早已证明,只要人人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眼下我们已不必过度恐慌。我们有强大的应急动员能力,制度优势和抗疫经验。对普通民众来说,更该做的是理解支持抗疫工作,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去其他地区活动,不隐瞒与患病群体的接触经历等等。所有这些,看似简单,但却为我们迎接春天的到来埋下了更坚硬的基石。(湖南日报评论员 杨兴东)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