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固安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2021-01-22 02:22:5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瓜、西红柿、青椒、苹果……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卡尔叔叔幸福农场,工作人员正在将新鲜的蔬菜水果分拣、上秤、打包、装车,他们将以最快速度将果蔬送到居民手中。

“一开始我们推出的是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的标准化‘蔬菜包’‘米面包’,主要是大白菜、土豆等耐储蔬菜和一些主食。”卡尔叔叔幸福农场负责人胡世丹说,“这段时间,我们调整套餐包内菜品样式,预先做好小包装,然后打包成不同组合套装,来让百姓自主‘点单’。”

为保障全县百姓居家防疫基本生活需求,固安县在河北省商务厅工作组指导下,通过构建“全链条”保供平台,积极畅通生活必需品的储备、销售、运输渠道,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针对老百姓最关心的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固安县确定了参花面粉、利源粮油等36家企业作为供货源,稳住了民生保障的基本盘。同时,鼓励企业建设线上销售平台,实行网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以确保市民居家期间生活物资不断档。

为确保生活必需品采购渠道畅通,固安县还积极对接顺斋农业园、卡尔叔叔幸福农场等县内专业种植合作社及蔬菜种植大户,保障全县老百姓的“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固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谷振永表示:“目前,固安县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基本稳定、货源充足,每日各电商平台订单量达13000余单。我们还加强了对订单变化的数据分析,根据群众需求的变化,不断创新改进物资保供工作的内容。”

为缓解疫情期间村民出不了村、上不了路、进不了城的现状,固安县还在有条件的社区、村街设立民生“保供点”,开通专用“民生直通车”,负责对村街、社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进行配货、送货。

正在固安督导工作的河北省商务厅工作组组长、副厅长任会君表示,商务系统将与多部门配合,不断完善保供工作机制、升级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记者高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