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实行分级管控!还有这些热点……

2021-01-22 07: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星期五

农历腊月初十

【早安你好】

◆你学到的东西,或许不会带来直接的成功,但每学到一项技能,就多一份直面世界的底气。默默流汗,慢慢成长,或许就是努力最正确的姿态。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要闻】

◆通知!河北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实行分级管控

1月20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级管控的通知》,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防护,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严格落实分级管控要求

疫点疫区所在区域的定点医疗单位、集中隔离场所以及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院落、单位、企业、场所等封闭管理的高中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废物进行收集处置,交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或应急处置备用单位负责转运、处置。以上情形外的其他高、中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应消毒后再进行收运并进行焚烧等无害化处置。低风险地区的生活垃圾应消毒后再收运处置,并做好垃圾桶、垃圾运输车、垃圾转运站、垃圾处理设施等各环节的消杀工作,严禁收运未经消杀的生活垃圾。

>>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

各地对农村地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产生的医疗废弃物,要全部纳入医疗废物进行管理,由检测单位会同相关单位、村委会等做好收集,交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或应急处置备用单位处置。各交通卡口检查人员产生的防护用品废弃物,也应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收集和处理。严禁医疗废弃物及防护用品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进行收运和处置。

>>及时清运农村生活垃圾

各地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乡镇政府、村委会及专业化公司,及时清理、收集、转运农村生活垃圾,消除卫生死角,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促进防疫各项工作的落实。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收集、转运,以及一线清收转运作业工具、车辆、处理设施和其他环卫设施的消毒处理,要做到安全、规范、有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

【高层动态】

◆1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及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的若干措施》。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1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石家庄、邢台、廊坊、秦皇岛、承德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22日凌晨,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对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2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701例,治愈出院82468例,死亡4635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

◆20日,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126例(黑龙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东1例)。2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3例(境外输入16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6例(境外输入1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1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321880例,死亡病例2058227例。

<新闻速报>

◆1月21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14例确诊病例,藁城区10例,新乐2例,长安区1例,高新区1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藁城区。

◆截至1月21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治愈出院25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40例,累计死亡1例。

◆21日起,河北石家庄长安区保利花园D区、河北省胸科医院公寓北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月21日截至12时,邢台市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从1月3日至1月21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6例(南宫54例、隆尧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南宫8例、隆尧1例)。1月21日治愈出院3例。

◆廊坊市有序恢复全市县际客运班车、客运包车和城市公交、出租车运营。目前,125条公交线路已全部恢复。

◆1月19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从源头加强“菜篮子”价格监管的通知》,部署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菜篮子”价格实施全链条监管。

◆河北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1月15日至20日,河北省胸科医院共有1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符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19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均转入康复阶段,其中有6名儿童。

◆1月20日,石家庄启动第三轮全民核酸检测的关键时刻,具备电热保暖功能的“核酸采集防护亭”抵达石家庄,采用生物实验室级别的不锈钢密封箱体,工作站内具备10-15pa微正压和外倾角工作窗,既保障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又提升检测采集工作舒适度。1月9日,伊利第一时间从滦州、廊坊、张北、定州出发,将健康产品带给一线的逆行勇士,1月20日,伊利再次出发,用健康守护“守护者”!

◆21日,哈尔滨新增确诊病例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

◆21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1日起,北京大兴对天宫院街道新源时代社区、新源时代中里社区、新源时代西里社区、兴宇社区、兴宇西里社区、天宫院北里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21日起,吉林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小区7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区。

◆21日15时起,黑龙江黑河爱辉区人保财险社区水岸华府小区10A楼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北京市重点人群第二剂疫苗接种起始日为1月22日,计划在2月8日前完成。

【独家推送】

◆微视频 | 童心抗疫 共克“石”艰

2021年1月6日,石家庄被突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的孩子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石家庄加油!为河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2/content_8335619.htm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石家庄西南这座小城,不止有核桃和贡枣,历史也已有八千年

“助力经济发展、携手圆梦小康”为进一步畅通石家庄本地特色产品“走出去”的渠道,

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家媒体共同推出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系列。

活动将通过公益广告的形式,陆续推出石家庄本地特色产品。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探寻太行山中的赞皇县,

认识一下当地人人耳熟能详的特色农产品企业: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1/content_8335369.htm?spm=0.0.0.0.dWfB4L

【微图说】

◆“您的遗志和精神我也会继承下去,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大连志愿者那君生前发的最后一条微信朋友圈,就是“消杀继续”四个字。18日下午,在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那嘉文继承父亲的遗愿,学着父亲的样子,背起75.8斤重的弥雾机,开展消杀服务。他说:“弥雾机的确很重,这份责任也是沉甸甸的,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网友有话说:

@白桦林:这对抗疫英雄父子让人感动!

@容容容: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镜子,要向你们学习!

@木子:一定保护好自己!感谢有你们!

@星仔:继承父亲的遗志,向这对战疫父子致敬!

【速读天下】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将于今年3月起施行,从过去的预先核准改为自主申报,从过去平均耗时10多个工作日变为即时反馈,是这项改革的最大亮点。

>>国办印发通知,春节临近,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消息,我国第一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发射升空。

>>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北京至承德段22日开通运营。至此,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最语录】

◆“国家哪里需要你,咱就去哪里。”——今年53岁的马国光,是河北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的一名民警,大家习惯叫他老马。近日,老马又毅然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马国光和他的同事们坚守在京港澳高速保定南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引导车辆进入卡,点拦停车辆、疏导车辆快速通过卡点,看似并不复杂的动作却要连续作业。在严寒的室外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引发了常年在外执勤落下的老毛病关节炎,膝盖酸胀疼痛。甘于奉献,老马践行了17年。对于孩子,他依然如此教育。老马的儿子正在天津工业大学读研,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就响应国家号召去新疆支教了。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5℃~6℃

张家口:晴 -9℃~2℃

承德:晴 -10℃~3℃

唐山:晴 -9℃~4℃

秦皇岛:多云 -9℃~2℃

保定:晴 -6℃~6℃

廊坊:晴 -7℃~5℃

沧州:多云 -8℃~6℃

衡水:多云 -5℃~6℃

邢台:多云 -4℃~6℃

邯郸:多云 -4℃~7℃

北京:晴 -7℃~5℃

天津:多云 -4℃~3℃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