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安国66名驻厂员助力防疫保生产

2021-01-22 13:5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通讯员侯倩茹)近日,在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生产设备正在快速运转,经过压平、定型、焊接等工序后,一只只口罩就从生产线上“跳”了下来。“这次疫情发生后,我们立即投入战斗,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目前日产口罩30万个。”该公司总经理张士谦说。

河北安国市积极发挥“千年药都”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保供保产工作。目前,安国市各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主要原材料储备充分,成品库存储备能够满足当前市场供应。

1月5日,安国市再次启用2020年初实行的企业驻厂员制度,从各机关单位集中抽调了66名业务骨干,深入包括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在内的74家规上企业,在帮助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生产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

当得知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出现熔喷布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问题后,驻厂员立即上报,并由安国市工信局第一时间请示河北省工信厅给予了物资调拨支持,确保企业口罩等防疫物资投产达效。“驻厂员和市工信局帮助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现在我们生产口罩的原料可以用到3月。”张士谦说,根据疫情形势和市场需求,他们可随时调节产能,口罩日产最高可达86万只。

依托驻厂员队伍,安国市及时梳理汇总重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各种需求,并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予以支持。“有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我们积极与建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协调,为生产企业提供贷款优惠通道,确保企业有足够的资金进行生产原料储备,顺利开展防疫保供产品生产。”安国市工信局局长张平说。

在做好企业保供保产工作的同时,安国市加大对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严查原材料进货把关、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执行标准、标识标注,督促企业加强内部质量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通过向中药材市场、药店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经营单位书面提醒告诫,严禁经营者串通涨价和操纵市场价格;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依法受理群众价格举报投诉,持续加强疫情防护用品涨价问题的投诉处置。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