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2日邢台发布会要点 | 22日0-12时,邢台新增确诊3例,张伯礼赴邢指导

2021-01-22 16: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1月22日)下午,邢台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 22日截至12时,邢台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22日0-12时,邢台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南宫市2例,隆尧1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从集中隔离点检出。对所有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全部集中隔离,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1月3日至22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59例,南宫56例,隆尧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例,南宫9例,隆尧1例。除南宫市、隆尧县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今天上午,邢台市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今天上午,邢台市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目前,累计出院4例,均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张伯礼院士到邢台,邢台启动新的中药汤剂清肺排毒汤推广工作

昨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带领专家组到邢台市,就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防治与救治进行调研指导。

在张伯礼院士等专家的帮助指导下,邢台市连夜印发了《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启动了新的中药汤剂清肺排毒汤的推广工作。

>>邢台市二院已有4个医护团队,共237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工作

邢台市第二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共设11个收治病区,其中1个重症病区,1个孕产新生儿病区,9个普通病区。设置床位353张,另有180个床位的备用院区正在紧急改造,目前已经启用4个病区。

目前,来自市二院和其他9个市直以及驻市医院到医护人员,组成了包括呼吸、重症、感染、中医、麻醉、心理等专业的11个精干医护团队。目前已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团队4个,共237名医护人员。

设置了26张重症ICU床位,ECMO及其管理团队已经进驻医院随时待命。

13名国家和省级专家已经进驻定点医院,指导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闫立军 编辑/常方圆)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