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2021-01-22 17:4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下午,河北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7场新冠肺炎防控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下午,河北廊坊市召开第7场新冠肺炎防控新闻发布会。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王凯军介绍,立足新形势、新变化,廊坊市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市上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确保实现首季良好开局。

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王凯军介绍廊坊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市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积极推进工地复工。廊坊市通过压实责任,对建筑工地重点人群进行了全面排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施工现场全部实行了封闭式管理。

加快推动企业复产。廊坊市进一步深化市、县两级包联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坚持以大促小、以点带面,优化畅通运输渠道,组织员工有序安全返岗,同时全面落实各项既定惠企政策,保障企业必须的水、电、气等要素供应,鼓励企业多签订单、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凡是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支持企业应复尽复,并协调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帮助重点企业复工达产,统筹推动全市各类企业全面有序复产。

迅速启动市场复市。在前期疫情防控居家观察期间,廊坊市以优先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为重点,按照市场供应的需要,对米面粮油、菜肉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实行定点生产、定点储备、定点销售制度,有力确保了群众生活需求。同时,他们超前谋划,统筹考虑,制定了常态化管控阶段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方案,科学精准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物价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