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5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被认定为省级示范

2021-01-22 18:43:5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更好发挥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引领作用,以工补农、以企带农,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依据《河北省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评定监测办法》,经联合体核心企业牵头申报、县市推荐、省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评审,认定河北长城农业产业联合体等266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为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定州市5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上榜。

据了解,定州市上榜的5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分别为定州德农种植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核心企业为河北德农种业有限公司;定州市定洋肉羊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核心企业为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定州市富元种植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核心企业定州市富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定州市祥丰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核心企业为定州永发诚信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定农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核心企业为河北奥丰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定州市永顺养殖有限公司。

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农业产业化发展到一定阶段、农业经营主体间新的组织联合形式。近年来,定州市不断关注农业产业联合体建设,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深化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龙头企业实力稳步增强,利益联结机制日益完善,带农惠农成效不断凸显,重点培育发展了一批带农作用突出、综合竞争力强、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定州市5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立后,充分发挥了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深入探索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中小农业经营主体对接现代农业的发展机制,有效促进了全市农业产业提升和农民增收致富。(记者牛勇)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