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一位社区干部的抗疫“答卷”

2021-01-22 20:3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1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在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振头街道玉成社区,刚刚忙完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崔广增,正忙着打电话协调检测后医废垃圾处置。

玉成社区辖9个小区,近万名居民。第1轮全员核酸检测,防护装备少,崔广增仅戴着口罩和手套便冲到了第一线。采集点上,他站在医务人员身边,配合封闭采样管;采集完成后,他又和党总支书记一起封箱送检、收集医废垃圾。

石家庄市桥西区振头街道玉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崔广增(左一)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这几项工作的危险不言而喻,崔广增却从没有退缩过,总是冲在最前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崔广增说,疫情发生后,他和他们书记俩人就商量好,所有有危险的工作他们带头干。

抗疫的日子繁忙又紧张。除了组织居民完成3轮核酸检测,崔广增还要带着志愿者逐门逐户核查登记人员情况,联系生活物资配送,给困难群众运送生活必需品,天天都忙到深更半夜。

石家庄市桥西区振头街道玉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崔广增(右二)和同事们给社区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

“崔书记,自己的身体最重要,您是伤残军人,为国家立过功,这次交给我们来冲锋!”身边的同事知道崔广增干起工作太拼命,忙起来连药都顾不上吃,担心他的冠心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病症再复发,纷纷劝他去休息。但这位4级伤残的退伍老兵总是一句话:“危难关头我必须要冲在最前沿,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的使命和责任!”

抗击疫情的任务不断下达,崔广增总是冲锋在“逆行路上”,很少有时间回家。

大学放假的女儿崔晓萌总是把给父亲留下的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却等不到他回家。“世界上没有超级英雄,但普通人的点点萤火也能汇成一方星光。我的父亲是诸多普通人中的一份子,但他用自己的付出,坚守着为民初心,守护着一方安宁,我为他骄傲。”崔晓萌说。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