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黄骅边检站运用警用无人机开展常态化视频巡查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2 20:4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通、张延凯 记者吕若汐)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近日,河北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利用警用无人机对辖区重点通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大大提升了口岸管控及疫情防控能力。

图为边检民警操作无人机对口岸限定区域开展巡查。通讯员李通摄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口岸限定区域现场巡查难度大、码头点多面广、部分地区存在监控盲区等情况,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充分发挥警用无人机“视野宽、体积小、动作灵、操作捷”的特点,将警用人机运用到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工作中,对口岸重点区域特别是民警难以到达和监控无法覆盖的关键区域进行常态化空中巡查,排查管控隐患。“无人机一旦在空中发现违法行为和可疑人员,地面警力立即前往处置,可以弥补辖区管控漏洞。”执勤民警王心镭说。

据介绍,通过利用警用无人机开展巡查工作,有效降低了人员接触,同时也便于民警全面掌握口岸限定区域状况,有效提升了口岸管控能力。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