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社厅等七部门多举措引导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2021-01-22 21: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宋瑶)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1月21日至3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送温暖留心

各市、县相关部门要主动向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发出节日慰问信,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鼓励企业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强政策留岗

各市、县相关部门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鼓励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支持中高风险地区、重点行业开展以工代训,结合实际适当提高补贴标准。

稳生产留工

各市、县相关部门要优先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优先支持中高风险地区企业恢复生产、保障供应。

优服务留人

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要充分利用网上招聘服务平台,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低风险地区在满足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结合实际有序组织线下服务。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