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在临时的“家”,被隔离人员生活得还好吗?一起去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2021-01-23 03: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次疫情在河北发生后,出于防控需要,我们身边的一些人被安置在各地的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在这个临时的“家”,他们生活得怎么样?一起来听听心里话吧……

>> “爸爸妈妈,我在这特别好,你们放心”

近日,一封写给邢台学院金桥公寓隔离点的感谢信,在网络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写这封信的是南宫市某中学教师王老师。为了防控需要,1月14日,她和最后留守在学校的600多名师生教职工没有回家,而是来到了邢台进行集中隔离。

“一遍遍问我们需要什么”“一趟趟从一楼爬到六楼”……亲眼看到工作人员整日为他们不停忙碌,1月18日,王老师便以“信”的形式编辑了一条短信,道出了几天来自己心境的变化,也表达了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当疫霾散去,当回归正常,我定当加倍努力报效祖国。”

>>“有你们在,就心安”

疫情发生后,南宫市的消防指战员们承担起了四个集中隔离点的值守任务。

为了安抚隔离群众的情绪,鼓励大家保持信心战胜疫情,值守在隔离点的消防指战员们制作了一些暖心加油的小贴士,随餐发到隔离群众手里,没想到却收到了更多惊喜。

“谢谢你们无畏的爱,谢谢你们守护着南宫这座美丽的小城市,有你们在,就心安!”

>> “每天的饭都做得那么好,我每天都吃得很饱”

这几天,石家庄无极县几处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收到了许多群众写给他们的留言和感谢信。

“每天的饭都做得那么好,我每天都吃得很饱”;

“生活物质上的细致周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我是302房间的,虽然我写的字不好看,但我还是要表达出我的感激之情”……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谢谢你们,一直默默付出的白衣天使和红马甲。

我们一起加油,战疫必胜!

>>“(他们)为我们做着应做的一切,问寒问暖”

日前,石家庄藁城区全域被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区域,来自增村镇的152名村民被集中隔离在了石家庄。

每天为隔离者登记体温;为每位隔离者送一日三餐;做好隔离者的卫生工作,为他们收垃圾、清理废物;为隔离者房间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为隔离者进行核酸检测;为情绪不稳定的隔离者做思想工作;为隔离者看病、买药……几天相处下来,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动了许多人。

这是“隔离者425房”写的一封感谢信:“有的工作人员是两三岁小孩的母亲,只能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看”“为我们做着应做的一切,问寒问暖,他们这种无限崇高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有你们在,我们不怕!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

有这些“大白”的细心呵护,家里的亲人们,你们就放心吧!

(综合自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网信裕华区公众号、冀时客户端 编辑:肖煜 薛岳虎 张怀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