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县:监管处罚并重保障冬季“以克论净”环卫作业

2021-01-23 08: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甄慧帅、耿赫敏)近日,为切实补足冰冻期带水作业难短板,河北唐县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气温因素对环卫作业的不利影响,做到“双五双十”“以克论净”标准。
据了解,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冬季不利于湿扫车作业的光明路、唐尧路及迎宾大街路段,增加了13名环卫工人,通过配强人工保洁力量,解决冬季机械化作用短板和不足。
“冬季保洁一直是难点,除了增加环卫工人外,我们还督促环卫公司调整作业机械结构,增加冰冻期作业的大型吸尘车、洗扫车3辆。此外,我们还把功夫下在平时,利用4辆大型吸尘车、干扫车,对外环路和城区内主要街道开展24小时巡查清扫除尘作业。”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蔺章慧局长表示。
每日中午时分,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带水作业的车辆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洗扫。光明路环卫工人左焕彩表示:“冬天温差大,中午是实施带水作业的最佳时段。近期组织了12辆洗扫车,持续保持了城区的环境容貌。”
为了确保实现常态化标准,唐县坚持监管和处罚并重,每周开展“以克论净”测评。截至目前,共抽查点位25个,交办环卫事项60件,完成率100%。针对作业不达标问题严格考核,倒逼环卫公司采取改进措施,确保了市容市貌干净亮丽。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