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大河北“火眼”完成石家庄第三轮筛查任务 总检测样本量超528万人份

2021-01-23 08: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王丽萍、林婕)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完成石家庄第三轮筛查超260万人份核酸检测工作。自1月8日至今,华大河北“火眼”总检测样本量超528万人份。

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

此次检测工作的完成,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效协调,以及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

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

此外,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还承接了部分中高风险地区样本检测工作,全力支援河北抗疫。

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

同舟共冀,守卫河北。华大500多名员工和河北人民一起,抗击疫情,高效检测,使命必达。

  • 高效精准,使命必达

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

此次石家庄抗疫,华大集结了四种不同形式的“火眼”实验室,包括日通量达到10万单管的软气膜、硬气膜“火眼”实验室;灵活高效的车载“火眼”实验室和设置在石家庄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的常规“火眼”实验室,保证满负荷检测顺利进行。

同时,“火眼”实验室还配备了多种“黑科技”,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和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等,能够在快速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降低检测人员感染的风险,安全高效,精准检测。

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

为保障河北“火眼”实验室的高效运转,华大500多名员工随时待命,350多名检测人员采用轮班制,确保机器24小时不停歇、实验24小时不暂停、检测24小时不间断,全力完成第三轮筛查任务,高效精准,使命必达。

  • 抗疫无国界,“火眼”遍全球

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

“火眼”实验室是诞生于抗疫过程中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快速提升整体检测能力,为各地突发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大基因运营的“火眼”实验室已在北京、武汉、深圳、天津等 16个主要城市落地,全国“火眼”实验室最大日检测通量超过20万人份。

同时,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大基因累计在海外运营“火眼”实验室达58个,分布在全球17个国家(地区),以持续确保全球抗击疫情的检测需求,在世界范围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华大基因供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