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日处理垃圾96吨!河北磁县:5座垃圾压缩中转站投入使用

2021-01-23 10: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磁县垃圾压缩中转站。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扩大服务范围,提高垃圾收集速度和转运能力,邯郸磁县在城区新建3处、改建2处,共计5处垃圾压缩中转站,日前全部投入使用,实现日处理垃圾96吨。压缩中转站的投入使用,大大减轻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垃圾清运压力,也标志着磁县环卫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磁县园林绿化中心经前期实地调查研究,结合城区实际,共投入资金432万元,在城区新建平安公园(一车两箱)、振兴路东头(一车两箱)、仁和路邯郸银行对面(一车两箱)3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将朝阳大街北段西侧、御路世纪城垃圾转运站2座原有地坑式垃圾收集站改建为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项目包括垃圾中转站主体建筑工程、压缩机及垃圾中转配套设备器具的购置等。

垃圾压缩中转站利用机械的方法将松散的生活垃圾压实,减少体积,便于装卸、运输、贮存和填埋,每座压缩站每箱每天可转运处理垃圾12吨。经压缩处理后,车辆运输的有效载荷将提高一倍,运输成本降低50%。同时,改变以往直接运往垃圾填埋场处理的落后方式;垃圾在压缩、贮存的作业过程中始终处于封闭状态,还可有效减少垃圾转运过程中造成的二次污染。

磁县垃圾压缩中转站投入使用后,将逐步取缔城区范围内的地坑式垃圾站和露天垃圾池,淘汰老式摆臂车,启用新型密闭转运车,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让环境变得整洁有序。目前,地坑式垃圾站和露天垃圾池的取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磁县将继续加强环卫设施日常管理和消杀工作,加大对垃圾压缩中转站、垃圾清运车辆等区域、部位消杀力度,强化源头管控,降低病毒传播,最大程度减少病毒滋生。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