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师生“青”力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2021-01-23 12:5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荣昊)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共计200余名青年师生加入到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用自己实际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21年元旦刚过,石家庄发生疫情,刚刚放假返家的段文浩坐不住了,回想起2020年初在农村老家和优秀青年人才库的志愿者一起参加疫情防控的情景,他决定回乡参加防疫工作。他劝说住在石家庄新华区的父母并取得他们的理解支持后,1月3日自费去做了核酸检测,1月5日晚上回到了石家庄鹿泉区寺家庄镇南龙贵村。1月6日一早,他立即赶到南龙贵党总支报到,再次加入了优秀青年人才库小蜜蜂疫情防控志愿小组。

“我爸妈都在市里住,家里就我一个人,疫情防控点就是我的家。”段文浩说。当天晚上,他主动要求值第一班岗。那天晚上的气温达到了零下15度,防控帐篷里面温度也只有零下9度左右。晚上执勤人员有的犯困打瞌睡,段文浩就为大家唱军歌,带着大家活动身体。就这样,年轻的段文浩和一线防疫人员一起,在运动和歌声中,度过了第一个执勤的寒冷冬夜。回家3天,摸排、流调、信息录入、卡点执勤……段文浩一直都在村里忙碌着,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农村的疫情防控上。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央视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现场采访了正在寺家庄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段文浩。

李梦婷(右二)与医务人员合影

石家庄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完后,全社区一万余人的核酸检测标本送检单要信息化录入,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鹿泉艺术实践中心辅导员李梦婷老师积极主动地承担了信息化录入的志愿服务工作,单日录入核酸检测信息600余条。在录入信息的过程中,有些居民的身份证号缺少一位数或两位数,为了保证检验结果成功录入系统,依照社区掌握的户主信息一个一个地打电话询问正确的身份证等信息,及时纠正,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核酸检测结果系统录入的正确性。在第二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中,李梦婷还作为一名志愿者全副武装14小时积极协助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李梦婷在收集医务人员取样本

李梦婷说,很荣幸有机会作为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尽绵薄之力,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她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会战胜疫情,充满活力的石家庄将会张开臂膀迎接大家。

王天意在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1月12日,廊坊市紧急通知全城戒严,并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家住在廊坊市香河县的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级服装班学生王天意同学在征求了老师和家长的同意后,自愿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成了一名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的登记工作和维护现场秩序。两天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量大,香河县共完成核酸检测45万余人,王天意说:“作为其中最普通的一名志愿者,虽然很累,但是我知道自己做的工作有意义,我也切实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和国家给我们的安全感。”

成博韬在邢台市做志愿者

成博韬在邢台市桥西区永康小区做志愿者,协助居委会和相关防疫部门,做好社区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返乡人员隔离、社区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消毒工作。成博韬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 我们都应付出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如常,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张宁在唐山站参加志愿服务

张宁,来自河北唐山,是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空间艺术系2020级环艺2班学生。寒假回家之后,当看到路北区招志愿者的时候,她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号召,立马就报了名,现在在唐山站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唐山站工作人员做好进站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柳健鑫在张家口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柳健鑫是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视觉系2018级公共设计班学生,家住张家口市宣化区皇城桥社区。接到社区要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 他被安排到核酸检测组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两天时间内,柳健鑫共录入核酸检测者信息2000余人次。他说,投身到抗疫防控工作中,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尽到的责任。也使我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和投身防疫一线工作者们的艰辛与伟大,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庞玉剑在保定曲阳农村参加志愿服务

庞玉剑是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美术系2019级雕塑班学生,保定市曲阳县灵山镇灵山村人。接到村里要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赶到大队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灵山村有七千多人共分5个检测点,他在第四检测点负责维持秩序,组织村民间隔一米排好队,并收集好村民提前写好的个人信息的纸条,按医生要求安排村民排队等候做核酸。

邱天在吉林省松原市参加志愿服务

邱天是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新媒体艺术系2020级动漫5班学生,家住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放假回家后,邱天积极主动联系社区,参加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在零下24度的天气中,她在社区商场门口负责登记体温、检测行程码,组织顾客凭行程码有序进入。邱天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为松原加油!”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