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日记 | 疫路前行,再出发

2021-01-23 19:0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路前行,再出发

回首时间,2020年1月26日,我星夜赶往武汉,支援武汉新冠疫情,经过两个月的艰苦战斗,我们在3月20日带着胜利返回家乡。

时钟拨转,2021年1月4日大家还沉浸在元旦的气氛之中,狡猾的新冠病毒再次出现在燕赵大地上,划破了家乡河北的宁静,拉响了警报。

随着疫情的发展,一批又一批白衣战士执甲逆行,支援石家庄,而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前后派出了两批共15人支援石家庄市藁城区核酸采集任务,看着前往支援的兄弟们没日没夜地工作,我的内心十分心疼与焦急。

当1月17日,衡水市组织衡水市首批支援石家庄救治队,我第一时间报名,并随队出征,四院在前两批的基础上再次增派6名重症专业医护人员,又是紧急集合,又是紧急出发,又是与家人匆匆而别,带着重任与家人们的担心,紧急上路了。当我到达石家庄后医疗队紧急开会,在会上作为曾经参加武汉战役的人员,我将我的防护知识与经验,以及如何调整身体与心理,这些东西都详细地讲给大家听,使大家在如何应对新冠疫情方面有了基本的了解。

在武汉时我曾作为探路人率先进入重症隔离病房,现在我再次进入重症隔离病房。当我穿上防护服,踏入重症隔离病房那一刻,我知道这里是我的战场,我回来了,我知道我会再次带着胜利归家的。

在武汉时总是喊:“武汉加油,武汉人民加油,武汉必胜。”现在,在我的家乡我们更应该喊出:“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河北必胜。”人们总说:武汉市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亦是英雄的人民。河北更是革命老区,这里更是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这里的人民流淌着红色的血液。

在石家庄,在河北,在我们的家乡,面对疫情,我们

有着一声令下无畏冲锋的医护人员;

有着一声令下坚守岗位交警、社区及各岗位的工作人员;

有着一声令下千万百姓的配合居家隔离;

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兄弟省份的支持;

有着三天完成1100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的中国速度;

有着同舟共“冀”,共克“石”艰”的援助与团结;

有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强有力的领导。

我们没有理由怀疑胜利在向我们招手。

在出发时有人问我:你已经去过武汉了,为什么还要再去石家庄?

我回答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治病救人就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作为一名有着抗疫经验的白衣战士,有责任有义务将我的抗疫经验传授给前线的同袍。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作为燕赵儿女,我们应该用情怀和热血来驱散严寒,将阳光和爱带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2020年,当我完成任务离开武汉时,曾经说过: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2021年家乡河北抗疫烽烟再起,我自当“‘疫’路前行,再出发”,更会喊出那句千万人的心愿: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