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快评|共同抗疫,更需相互理解和宽容

2021-01-23 20: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媒体报道了居家防疫以来,河北固安县积极建设“线上销售”平台,59家企业加入;3400余名快递小哥加班加点,保障居民日常所需。号召广大市民,对坚守在生活物资保供一线的超市员工、快递小哥多一分耐心多一分理解,也多一句感谢、多一声问候,共同抗疫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百行抗“疫”,有你!有我!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疫情发生以来,除一线防控人员外,许多行业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

“不停业、不断货、不涨价。”疫情期间,河北一家企业郑重向社会公开承诺,每天都会根据居民发来的购物需求,由便利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复并送货上门。积极协调货源,加强物资配送,保证了肉、蛋、奶、方便面等紧缺商品的供应。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疫情发生以来,1月1日至17日,河北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办理事项193万余件,其中“网上办、不见面”办理85万余件,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政务服务保障。

……

这场疫情,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正是他们的牺牲和逆行,保障了严格管控下的居民正常生活。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居民长期封闭在家,难免产生负面情绪,对基层一线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人员产生抱怨质疑,对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了不良影响。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当下,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普通社会一份子,不妨多些感同身受的换位思考,多些理解和宽容,一起咬牙挺过去。期待每个人见到为你送货的快递小哥时都能说一句,“辛苦了,谢谢!”

(山西日报评论员 徐补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