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中山街道党工委:“红色联盟”共奉献 冲锋在前抗疫情

2021-01-23 20:5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疫情发生后,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组建的“红色联盟”平台作用,动员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兼职委员等各支力量纷纷上阵,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助力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爱眼医院的党员志愿者积极请战,积极参与辖区核酸检测工作。从年近70岁的老党员到刚入职不久的青年医护人员,从白天到黑夜,爱眼医院的党员志愿者始终坚持在一线。除了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爱眼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协助进行录入信息、电话回访、大数据追踪等工作。疫情期间,餐饮店铺关闭,1月12日起,爱眼医院的食堂开始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提供用餐保障。

1月14日,华润医疗器械党支部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号召全体党员及员工献出自己的爱心,踊跃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在得知社区缺少疫情防控物资的情况后,华润医疗器械党支部使用善款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捐赠给一线人员。

疫情发生后,华润万象城管理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布了党员志愿者招募令,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万象城及万象影业的32名党员志愿者,组建了“石万抗疫先锋队”,协助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杀、执勤等工作;华润置地雄安石家庄公司党支部、石家庄万象城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成立57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登记录入、维持秩序等工作。

1月21日,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承德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党员志愿者主动到宁远街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了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志愿者们一层一层地走,一户一户地敲,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开始后,他们在现场帮忙运输物资,分配物资,维持现场秩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