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香河全力保障北京市场农副产品供应

2021-01-23 21:1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李庄村蔬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分拣蔬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家霖、安青松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1月22日,笔者在香河美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操作间看到,工人们正对香菜、韭菜、茴香等蔬菜进行分拣、打包、装箱,准备运往北京市场。美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海奎介绍,合作社在全面加强质量管控的基础上,努力增加生产供应,目前每天有6吨蔬菜保供北京市场。

香河县五百户镇蔬菜种植基地。

毗邻北京的的香河县,是北京市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之一。疫情防控期间,该县积极组织辖区内农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加大采收力度,加班加点生产,每天向京津及周边市场运送各类新鲜蔬菜,以实际行动保障北京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香河县钳屯肉牛养殖场。

香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培训,做好产前、产中和产后技术指导,提升蔬果种植水平。同时,对全县畜禽产品生产企业情况进行摸查,强化源头管理,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丰富北京市民的“菜篮子”。香河双盈清真肉类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建钢说,为确保运输顺畅,县里帮企业办理了绿色通行证,现在企业每天屠宰牛羊3000余头,全部供应京津及周边市场。

香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继承介绍,1月12日以来,他们累计发放《进出河北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570余张,供应北京蔬菜360余吨、肉类750余吨、蛋670余吨、奶280余吨,有效保障了蔬菜及畜禽产品运输通畅和北京“菜篮子”供应。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