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接报5小时完成带电消缺 确保供电安全

2021-01-24 03: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1月21日,检修人员上塔准备带电作业。通讯员米家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通讯员李宁远)“销钉已复位,已检查,无安全隐患,申请下塔!”“同意!”1月21日14时,国网河北检修公司员工刘洪吉和杨帅顺利完成疫情下的500千伏柏廉Ⅱ线带电消缺任务。

当日早上9时,接国网通航公司直升机航检巡查报告,500千伏柏廉Ⅱ线一铁塔出现危急缺陷——绝缘子串导线端碗头销钉脱出,需马上处理。然而,该塔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是目前的疫情高风险区,也是重点保电区域。为了保障疫情期间重要线路的可靠运行,最大限度保障安全供电,国网河北检修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对缺陷进行快速处理。

确定作业方式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就防疫安全和交通管控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组织技术人员编制了专项带电作业方案,并对所有风险点制定了详尽的预控措施。在确保防疫、作业“双安全”后,由4名精干力量组成的最小作业单元迅速奔赴作业现场。

2021年1月21日,检修人员正在进行带电作业。通讯员米家奇摄

由于此次作业是疫情期间开展的首次带电作业,又涉及疫情高风险地区,河北检修公司高度重视、提级管控,采用“远程+现场”双监督模式对作业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同时,作业人员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要求,行车途中不下车,在作业塔位周围布置作业区和禁行区,保证与外界零接触。13时2分,检修人员开始上塔作业,经过几个回合的精准操作,终于将两枚销钉成功复位,顺利消除了危急缺陷。消缺完成后,作业人员又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车辆和工器具进行了全面消杀。

此次消缺作业,从缺陷发现到消除,总用时不到5小时,为疫情期间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自石家庄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河北检修公司积极采用直升机航检、无人机巡视、智能监拍等多重手段打通了疫情封闭期间的巡视通道,已成功消除多起异物上线及外破隐患,设备运行情况良好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