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等待核酸检测时,他靠在墙上睡着了

2021-01-24 11:41:22 来源:河青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青新闻网讯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疫情期间,为了车间的正常生产,他主动站了出来。由于通宵达旦地工作,在一次核酸检测中,他靠着墙竟然睡着了……

1月6日,石家庄受疫情影响,全市开始实施社区封闭管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车辆段车间好些职工都被封闭管理在小区,车间生产受到严重影响。疫情虽然“肆虐”,但是正常的生产不能停。在车间发出紧急召集令的时候,列检值班员孙志蔚主动站了出来,“我刚做过核酸检测,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凭借着头天做过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证明、通行“绿码”,在属地街道办、居委会的协调下,孙志蔚顺利走出社区赶到单位火线到岗,解了车间值班员短缺的燃眉之急。之后的几天中,孙志蔚和其他职工一样,吃住在单位,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确保开车畅通。

1.jpg


正在认真工作的孙志蔚

值班员虽不用在现场“看车”,但是在操作系统的时候必须全神贯注,集中精神,也是实实在在的“脑力活儿”加“体力活儿”,一旦有丝毫马虎,就会给现场生产造成很大影响。

在车辆段组织第二次核酸检测的前一夜,孙志蔚就碰到了棘手的事儿。受天气寒冷加之疫情影响,电煤运输持续增加,现场每班接发列车较平均增加约20%,且HMIS(铁路货车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工作录入量也达到了180多条,加上扣临修车、综合查询选扣车辆、回送车辆等等,忙的不亦乐乎,正可谓“通宵达旦”。这就直接导致了在等待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孙志蔚靠在墙边上睡着了。

等前边的同事叫醒他,让他往前排的时候,他却说“我没事,你们当班的先做,我下夜班,回去再睡也可以的。”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