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 | 十里长亭送亲人 寒冬渐远盼春归

2021-01-24 12:0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豫”你并肩,“津”夜驰援……还没有来得及好好熟悉口罩遮面下每一张可爱的面孔,你们就要走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今天,河南、天津支援河北救护车队162人完成使命、踏上归程,成为兄弟省市医疗队中第一批凯旋之师。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疫情骤然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检测、流调、急救转运医疗队和工作队的战士英勇逆行、星夜驰援。你们不怕困难、不惧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了敬佑生命、医者仁心的崇高境界,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提供了宝贵而有力的支持,赢得了河北人民的高度赞誉。

“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负压急救车里一次次的“与时间赛跑”、检测实验室里连续作战创造出的“极限记录”、流调中不厌其烦的寻迹追踪、隔离病房里忙碌不歇的会商诊治……你们“以生命守护生命”的身影,为寒冬中的城市带来了温暖和信心。不断拉升的治愈出院数据、持续稳定下降的确诊数据,这一升一降的每一个数字变化,都有你们“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的付出。

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最可爱的人,是河北的亲人!

我们会记住你们每一个人勇敢的样子,记住这一段并肩作战、同心战“疫”的日子。这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我们也将铭记于心、感恩于怀。

寒冬渐远望春归,一缕晨阳送暖辉。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歼灭战的最终胜利,在燕赵大地明媚的春天,期待我们以另一种方式重逢。

(河北日报评论员 蔡晓辉)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