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全市快递业务日处理量达150余万件 同比增5成

2021-01-24 18:0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今天下午,河北省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向鸿介绍,目前全市除固安县辖区部分邮政快递网点外,其余259个快递网点、123个邮政网点均已正常运营。全市快递业务日处理量达150余万件,是去年同期日处理量的1.5倍。7个快递企业区域总部分拨中心稳定运行,日处理量在630万件以上。

1月24日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邮政快递业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群众生活必需品寄递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廊坊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向鸿说,疫情发生后,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邮政快递业运行情况,将行业运输车辆列入民生保障车辆,紧急下发了相关文件,保障了行业基本正常运转。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也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廊坊市邮政管理局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落实,并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速行业全面恢复运营。

图为廊坊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向鸿介绍全市邮政快递业恢复情况,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从业人员防护和邮快件消杀工作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截至目前,廊坊全市除固安县辖区部分邮政快递网点外,其余259个快递网点、123个邮政网点均已全面正常运营。全市快递业务日处理量达150余万件,是去年同期日处理量的1.5倍。7个快递企业区域总部分拨中心稳定运行,日处理量在630万件以上。行业从业人员12304人,已全部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业人员到岗率达97%以上。

廊坊市邮政管理局督促各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和《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要求,坚持防控第一,人物同防、精准施策、闭环管理,确保安全。一是每日对邮快件、生产作业场所、对外营业场所、运输车辆、内部办公场所等进行定时通风、消杀,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二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措施,督促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定时消毒。每日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从业人员健康状态,身体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的情况下方可上岗。对现场出入人员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制度。三是切实做好关键环节风险管控,对国外进口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快件及运输车辆、用品用具等实施全面彻底消杀。四是根据企业规模、从业人员数量,各企业都储备了充足的消毒设备、消杀用品、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按照规定为从业人员免费分发口罩等防护用品。五是建议广大快递用户在邮政、快递网点办理业务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行程码,并尽量注意保持距离。收投邮快件提倡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等无接触方式办理。如需一对一交接,要求快递员提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交接方式,投递过程中与收件人保持距离,避免身体直接接触。

李向鸿说,当前正值特殊时期,受疫情防控影响,部分邮件快件可能出现延误的情况。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给予理解,特别是给予快递小哥必要的包容和宽容。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