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抗疫快评|战疫中的河北画面彰显力量与担当

2021-01-25 02:1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1月20日新增治愈出院8例,1月21日新增治愈出院13例……截至1月24日8时,该院累计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7例,累计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0例。一组组数字,一张张患者出院照片,见证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定格下了河北战疫中撼动人心的画面。

如果说,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的瞬间是河北战疫的特写,那么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则构成了这场共克时艰的河北战疫全貌:从白衣天使到社区志愿者、从夫妻“云”婚礼到“战疫父子兵”,无数逆行出征的豪迈汇聚成战疫中的河北力量;从各地医疗队奔赴河北驰援,到多地热心市民献血支援石家庄,无数守望相助的感动汇聚起战疫中的河北温暖;当河北各地防疫物资生产按下“快进键”、农村大喇叭宣传声声入耳时,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河北坚守;随着越来越多的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我们见证了坚韧不拔的河北担当。这些或予人感动,或给人力量的画面,汇聚成磅礴伟力,终将带领我们冲出阴霾、走向春光灿烂。

当前,河北疫情防控仍处于攻坚阶段,零星散发病例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惟其艰险,方显勇毅。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没有什么比爱和希望更有力量,14亿人心手相连,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陕西日报评论员 席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