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1-01-25 18:2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1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听取了关于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报告总结工作系统全面,重点突出,部署任务精准有力,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报告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次视察河北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金融领域监管和内部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四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严肃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等违纪行为,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五要坚定不移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制约。扎实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高标准推动九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研究制定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监督的制度举措,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给了全省人民极大关怀和鼓舞,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孙春兰副总理两次到河北调研检查和精心指导,时刻牵挂着我省疫情形势变化,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各项要求,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防疫优先原则,加强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管控和市场保供,严防疫情扩散,自觉履行好保首都、保周边、保全国、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精准推进核酸检测,持续开展流调溯源,严格落实定点隔离要求,强化规范管理,做到应隔尽隔,严防隔离点交叉感染。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感染患者,切实防止发生病亡。在全省医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防院感制度规定,全面查找整改管理和工作漏洞,坚决防止院感再次发生。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建立核酸检测、流调追踪、定点隔离、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疫苗接种、旅游管理、出入境人员排查防控等信息系统,切实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精准防控能力,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的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属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在河北落地落实、取得成效。要积极支持台商台企参与到我省“十四五”建设,不断扩大深化冀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提升冀台融合发展实效。要紧密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进一步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实际问题,让台胞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党内选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规范地方党组织选举,加强地方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好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坚持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强化纪律监督,不断提升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地方党组织选举风清气正,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