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乘火车离开邢台,要过哪几关?看视频请这位民警告诉你↓↓↓

2021-01-25 20: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来源:邢台市公安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崔信行 记者尹翠莉)随着邢台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之年关临近,连日来有很多需返乡的群众咨询邢台火车站检查站:如何从邢台乘火车返乡?返乡有什么规定?

依据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精神,结合邢台抗疫工作规定,为了方便返乡人员安全返乡,邢台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站前派出所所长兼火车站检查站站长张力文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来解答大家的疑惑。

张力文介绍,按照相关部门防疫要求,若外来人员需乘火车从邢台返乡,应在持有72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前提下,通过火车站的“五道关”。

具体而言,到达邢台火车站后,第一关由志愿者对进站人员网络订票的目的地和去向进行确认;完成确认后,第二关由公安民警对乘客身份证、车票、乘客本人的一致性进行严格把关;第三关,由卫健部门对乘客健康码、行程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检查,没有问题的继续往前走,进入第四关,由医护人员对每一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后,旅客进入最后一关,由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对人、票、证再次进行核验,没有问题后旅客可通过安检机顺利进站候车。

“年关将至,我们提倡大家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张力文最后提醒,如果确需离开邢台,要在持有上述证件和通过相关检查的同时,做好个人自身防护。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