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价值850万元!河北迁安英诺特捐赠30万人(份)检测试剂盒

2021-01-25 21:3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装载375箱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的箱车整装待发。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儒、梁玉水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儒 梁玉水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1月22日上午,一辆装载375箱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的箱车,缓缓驶出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驶向河北省石家庄。该公司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30万人(份)、价值约850万元的检测试剂盒,助力河北省抗击疫情。

在搬运装车现场,该公司质量总监王翠平介绍说:“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操作简单、快速,针对本次疫情连续核酸检测阴性的新冠患者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抗体检测由于其具有不受样本采集影响等优势,对核酸检测阴性的疑似病例具有较高的诊断价值。”

图为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儒、梁玉水摄

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体外诊断试剂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销售的优生优育、呼吸道、消化道、性病、传染病等五大系列产品全部为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并远销芬兰、印度、土耳其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研发团队全体成员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研发中。依托呼吸道诊断试剂方面的技术优势,从原料筛选到工艺优化,再到临床验证,在短短数十日内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2020年2月9日,产品即通过了国家药监局的专家答辩。2月11日,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攻关项目。2月22日,英诺特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从全国众多申报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新冠抗体检测试剂注册证的两家公司之一。钟南山院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点名认可英诺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的诊断效果,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9月8日,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为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装运捐赠的检测试剂盒 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儒、梁玉水摄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获批以来,公司已累计生产检测试剂千万余人份,出口至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支持世界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初,面对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英诺特公司快速反应,加班加点、紧急生产并捐赠30万人份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第一时间应用于防疫一线。

图为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 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儒、梁玉水摄

“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迁安本地生物医药企业,在去年年初疫情初发时,就毅然向武汉、唐山等地捐赠6万人份诊断试剂等抗疫物资,今天公司再次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河北省疫情防控,又一次彰显了一个民营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担当。”迁安市卫健局副局长刘冬梅说。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