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张轩睿:一位冰球少年的热爱与向往

2021-01-26 08:5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轩睿(中)作为石家庄少年体校冰球队主力中锋参加比赛。

河北新闻网讯(赵墨)今年12岁的张轩睿是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6年级学生,与许多同龄人不同,他有一项特殊爱好——打冰球。张轩睿从5岁开始打冰球,如今已有将近7年的“球龄”,从开始时一个身高不足1米的瘦弱男孩,成长为如今身高1.73米的“壮小伙儿”,冰球运动不仅给了他强健的体魄,更让他从中获得了成长的力量。

2014年,年仅5岁的张轩睿被诊断为腺样体肥大,身体瘦小,抵抗力差,经常感冒发烧。一个偶然的机会,张轩睿接触到滑冰这项运动,便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我看孩子真心喜欢滑冰,就给轩睿找了教练进行专业学习,每周上两次课。每次教练布置的作业,他都特别认真地完成。他的滑冰技术也提升得很快,两三个月后便开始摸索着打起了冰球。”张轩睿的妈妈说。

7年来,随着他不断努力以及球龄、年龄的增长,张轩睿球技越来越好,在球队里逐渐从替补队员成为主力队员,并成为球队核心中锋。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张轩睿心里埋下一颗种子:一定要苦练冰球技能,将来有机会要进入更高级别的球队,为国争光。随着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冰雪赛事纷至沓来,张轩睿经过比赛历练也愈加成熟,他个人和所在球队的成绩也越来越好。

张轩睿在冰球赛场驰骋。

在全国和省外联赛中,张轩睿所在的球队获得了2018欧悦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昆山站)第1名、雷奥全国青少年冰球锦标赛(无锡站)U8组第3名和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U10组团体第6名,他本人则连续五年获得了北京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最佳运动员称号,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U10组)青岛赛区单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2019年和2020年两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上,张轩睿作为石家庄少年体校冰球队的主力中锋登场,带领球队分别取得了第1名和第3名的好成绩;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的石家庄市小学男子甲组滑冰500米决赛中,张轩睿以1分18秒28的成绩位居全市第1名。

结缘冰球,张轩睿这个曾经的懵懂少年有了强健的体魄,胸怀奥运梦想,也经历了丰富多彩的成长经历。得益于近年来河北冰雪运动的大力普及和推广,张轩睿切实感受到了冰雪的“热度”和运动的“魅力”,更从中汲取了成长的快乐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