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天发10大车物资!探访威县七级镇南宫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2021-01-26 15:09:59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高大宽敞的中转仓库,十几名志愿者正在紧张忙碌地装车。一床床被子、一捆捆大衣、一箱箱电热水壶和消毒液,被连搬带抬码放到大货车上,随后沿106国道发往南宫……这是1月26日上午,笔者在位于威县七级镇的南宫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看到的情景。

威县七级镇南宫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志愿者正在紧急装运物资,随后送至南宫防疫一线。 通讯员赵国华摄

与南宫市接壤的七级镇位于威县的“北大门”,距南宫城区只有10公里之遥。因其地理位置的优势,1月19日,邢台市选择七级镇作为南宫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所有需要转运南宫的物资全部集中在这里,然后按照规范要求和统一调度,经过人员测温、验码和货物消毒、登记、接收、装车等一系列程序,各类物资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南宫市抗疫一线。

“这几天确实忙坏了,但能为防疫出一点力,我挺自豪!” 负责装卸的志愿者李垒昌擦一把额头的汗水,笑着介绍说,他们实行封闭式管理、24小时待命,仅25日一天就发往南宫6批次10大车物资,包括电动消毒机、方便面和蔬菜等。

威县七级镇南宫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志愿者正在接收登记需要中转的物资。 通讯员赵国华摄

一周前,接到邢台市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在此设站的指令后,威县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发改局、商务局、交通局等部门和七级镇负责人组成的临时指挥部,连夜选址腾出14000平方米的的两个厂房作为物资中转仓库,迅速组织20辆大车、20名司机、13名装卸人员上岗,配齐了17间宿舍、餐厅、厨房生活用品和消防物品等,并安排了同等数量的车辆、人员作为第二梯队随时待命。

中转调运站下设“综合管理、车辆调度、后勤保障”3个工作小组,建立了严格的车辆人员登记及排查、消毒与引导、货物卸装运输以及日常考勤、防疫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高效顺畅运行,确保提供全天候服务。

又一批满载应急物资的车辆驶出威县七级镇南宫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发往南宫防疫一线。 通讯员赵国华摄

“我们还设置了隔离保护区,保证送货车辆人员与接货车辆人员‘零接触’,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中转调运站站长、七级镇党委书记赵晓飞介绍说,工作人员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中转工作昼夜不停,不时还接受指令到邢台市辖区外接收调运或捐赠的物资,就是为了最大程度上避免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高风险地区。

又一批物资开始装车。此前,已有22个批次48车物资通过七级镇中转站安全送达南宫。赵晓飞说:“作为目前邢台市唯一一个向南宫转运物资的中转站,我们都知道身上的责任,一定会落实好每一个接收转运任务,全力保障南宫物资供应‘生命通道’安全畅通。”(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赵国华)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