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凡人微光!河北遵化这些“防疫小事”暖哭了……

2021-01-26 17: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河北唐山遵化市,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用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众志成城,织密疫情防控“网”,温暖了整座城市。

志愿服务队同舟共济防疫,共筑美丽家园

寒风中的“红袖标”,路口的“红马甲”,正是凛冬至寒时,却总有一抹身影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是“宣传员”,在公共场所宣传防疫知识;他们是“守门员”,在各个路口记录人员车辆情况;他们是“信息员”,清楚掌握人员流动信息;他们也是“服务员”,志愿服务在防疫工作一线。他们是遵化45769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真实写照,凛冬虽寒,一抹红色身影却温暖了你我心间。

图为遵化市抗疫志愿者合影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抗疫,彰显青春最美的样子

你舟车劳顿,回乡与亲友团圆;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你奋不顾身,毅然前行。全市1277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排查记录、填报数据、播报防疫广播,样样都行;出入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消毒,件件不忘。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孩子换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

图为翟建成送药品奔赴石家庄。

“若有战,召必回”,退役军人主动请缨“最美逆行”

1月12日,遵化市西下营满族乡郝各庄村退役军人翟建成带上一批药品毅然前往石家庄,送达药物后第一时间离开石家庄。归遵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行在车内隔离,未接触任何人。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想尽一点点微薄的力量,为家乡做点贡献,如果祖国有需要,我会义无反顾地继续支持。”感谢有你,祖国的老兵!

图为高品刚医生在村里的值守点。

跛脚医生用执着坚守诠释医者仁心

“来,量下体温......36.5℃,正常,今天是第十天啦,继续坚持,下午我再来。”“现在疫情严重,别随便出门了,非要出门一定戴上口罩。”一声声叮嘱,一句句关心,是遵化市松棚营村村医生高品刚在河北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挂在嘴边的话。作为一名医者、一位党员,他虽然腿脚不便,仍以身作则、不辞辛劳,尽到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

图为殷术林老人在村口值勤点。

“五保户”老人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为将侄儿养大成人,他一生孤寂,一生为善,牢记国家关怀。“五保户”花甲老人殷术林来自遵化市西留村乡后铺村,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自告奋勇来到村口值勤。一夜夜的坚守、一碗碗泡面,老者的全力以赴,是他发自内心感念党恩的最美回报。

苹果、鸡蛋,是平安,也是团圆

1月16日,遵化市建明镇一位村民温立佳为当地疫情防控站送来十斤鸡蛋和一箱方便面,她说:“我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来检查站值班,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身未到但心意到,一颗颗圆滚滚的鸡蛋象征着团圆,预示着疫情散、家团圆、举国安。回龙峪村民潘秋红也为检查站点送来一箱苹果,她说,苹果象征着平安、美好和希望,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心协力,肯定能迎来疫情防控的胜利。

图为遵化二中学子为交警送上的爱心口罩。

遵化二中学子独家定制爱心口罩致敬一线交警

他是孩子的父亲,也是妻子的丈夫;他是父母的儿子,更是人民的守护者。路上一方天地虽小,却总有人铭记你的功劳。遵化二中学子的独家刺绣口罩,绣上去的是爱心,温暖的是交警的心。

图为庄晶晶画作

一幅画、一幅字,一份心意、一份责任

你身在远方,却心系家乡,眼之所及、心之所想,化作纸上的一片赤诚和希望。身在石家庄的小厂乡沙岭子村庄晶晶,相信所有一线工作者都会铭记你的画作。来自遵化市第四实验小学的刘哲溪,用其所学书写一张张疫情防控标语,何尝不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刘哲溪在写疫情防控标语。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寒冬终会过去,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