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市委书记王现坤暗访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6 18:17:35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商场超市作为市民生活物品购买点,人员相对集中,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前往信誉楼、泰和、大丰源等大型商超,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调研。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各有关部门、商场超市要真正负起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范玉柱、牛军波一同暗访调研,市委办、市场监管局、发改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暗访调研。

每到一处,王现坤一行都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并认真查看入口处人员是否亮码通行、口罩是否佩戴规范,以及商超内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商品是否摆放整齐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白菜多少钱一斤?”“米面油供应是否充足?”“带鱼是从哪儿进的货?”在超市内,王现坤不时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商品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市场供应等问题,并和前来购物的市民拉起家常:“您觉得小米贵不贵?”“鸡蛋四块多价格能接受不?”在与群众唠嗑中细察民情,用心倾听民生需求。他强调,春节即将来临,群众对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需求量大,一定要全力抓好市场供应保障,确保节日市场物资丰富、价格稳定、供应有序,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

暗访中,王现坤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消费者亮码测温、有序通行。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稳定物价、保证供应,同时严把“进货关”,做到员工、车辆、货物同检同测,严令禁止中高风险地区货物流入辛集,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包装消杀、流向追溯等措施,坚决守住百姓的“菜篮子”。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加强“人”“物”同防,在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的同时,做到公共场所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人员管理到位,切实维护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记者靳晓、张思瑶、张松)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