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暖心红包”诚邀外地务工人员留下过年

2021-01-27 04:3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暖心红包” 送“爱心饺子”

唐山诚邀外地务工人员留下过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马玉辉)1月22日,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向广大外地在唐山务工的农民工朋友发出慰问信,倡导他们从现在开始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同时承诺,春节期间将采取发放“暖心红包”、派送“爱心饺子”等系列措施,让广大留唐人员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为尽量让农民工留在就业地过年,避免因返乡流动造成感染,唐山市对当前仍在辖区内务工的外地农民工建立实名制台账,按照“不落一企、不漏一人”的原则,精准掌握每个人的流动和返乡情况。在此基础上,市(县、市、区)党委政府为每位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发放“暖心红包”500元;各级工会组织向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开展送水饺活动,大年三十晚、农历正月初一中午和初五中午各送一次水饺;倡导房东为留唐过年的农民工减免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租金;各级各单位“新市民俱乐部”在严格落实疫防措施的基础上,提供丰富的节日活动。据了解,唐山市要求各县(市、区)政府为落实责任主体,确保属地企业(单位)服务保障到位,确保党委政府“暖心红包”精准核实发放到位。

唐山市要求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凡春节期间安排正常生产活动的,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做好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全方位生活服务。积极倡导企业(单位)为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并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让务工人员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