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岁男孩包饺子犒劳医护妈妈 照片暖哭所有人

2021-01-27 05: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天,正定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都在转发该院药剂科中药房药师祁欣欣所发的两张照片。照片上拍的是没有下锅的饺子,这些饺子有大有小,样子不仅难看,不少还开口露馅或者粘连到一起。这些饺子都是祁欣欣9岁的儿子独自使用搅拌机和面、拌馅,用6个小时包好的,只为犒劳一下一直在抗疫一线的妈妈。

就是这样两盘实在难谈“美观”的饺子却让该院医护人员无不感动,更是让祁欣欣一说起来就满脸泪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

小熙帮妈妈干活。

事件

9岁男孩包饺子“犒劳”妈妈,暖哭大家

今年34岁的祁欣欣是正定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中药房的一名医务人员。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小熙(化名)今年9岁。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祁欣欣每天都要出门上班,有时候一大早就要出发参加当地的核酸采集工作,一直到深夜才能回家。如今,她已经连续六次赶赴各个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集任务。

1月20日一大早,祁欣欣再次一大早就出门执行核酸采集任务。到了晚上8点多,她才回到了家中。当她进家后正在进行全身消毒时,小熙跑了过来,问她有没有吃饭,说有东西要给她看。小熙拉着她,打开了电冰箱,从里面拿出了一盘饺子。“妈妈,我给你包的饺子!”小熙说。

“是你自己包的?你怎么包的啊?”祁欣欣看到这盘饺子后,特别惊讶。“我平时看你包饺子,我就学你那样包的。”小熙回答。“你怎么弄的馅?”祁欣欣追问。“妈妈,我用你刚买的那个搅拌机和面,拌的馅。妈妈,你是惊喜还是惊吓啊?”当小熙说完这句话后,祁欣欣笑了起来,笑着笑着泪水一下子就夺眶而出。

“孩子才9岁竟然给我包饺子,我当时就抱住了孩子,大哭起来。”祁欣欣说,小熙告诉她,平时是她给小熙哥俩包饺子,最近她上班很辛苦,孩子要包饺子犒劳她。当晚,祁欣欣将孩子包的饺子拍了照片发到了自己科室的微信群,该院不少医务人员纷纷跟言,说“眼睛已经湿润”。

讲述

独自和面拌馅,6小时包出近40个饺子

1月23日,记者与祁欣欣取得了联系,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她依然十分激动,声音哽咽。“孩子给我包的饺子是猪肉白菜馅的,有近40个,分别放到了一个大碗和一个盘子里。”祁欣欣说。

根据祁欣欣拍的图片来看,饺子有大有小,好多饺子都已经开了口,还有的粘连在了一起。“皮也特别厚,样子是真的不好看。”祁欣欣笑着说,不过这些有些“难看”的饺子,她后来蒸了来吃,发现味道特别好,“老实说,孩子这馅调得还挺对味。”小熙和面、拌馅用的是祁欣欣刚买的一个搅拌机,她只是前几天当着孩子的面使用了一次,还特别告诫孩子,刀片很锋利不要乱摸,没有想到小熙就看着她使用了一次就学会了。

在记者采访祁欣欣时,旁边的小熙也不时插话,祁欣欣索性把手机给了小熙。小熙说,他早上8点开始和面、拌馅,光和面、拌馅就用了俩小时,一直忙到下午两点才把饺子包完。最让他感觉麻烦的是擀皮,不是擀大了,就是擀小了,有时候还擀破了。

记者问他“调馅都放的什么调料?”“耗油、鸡精、十三香、酱油……”小家伙开始给记者一一念了起来。小熙说,有的调料看妈妈包饺子时自己记住了,有的没有记住就上快手搜了搜,照着提示放的调料。当妈妈出去上班后,他会给弟弟煮西红柿鸡蛋面吃。

小熙还自信地告诉记者,妈妈去上班后,弟弟老会哭,他就会拿出妈妈给他买的糖,“我一直没舍得吃,等弟弟哭的时候,给他一颗就不哭了。”

心声

疫情结束后 要给小哥俩 包各种馅的饺子

祁欣欣说,小熙今年读四年级,从小就是个“小大人”,特别关心她。经常帮她扫地、擦桌子、洗碗,有时候,还给她下面条,还会炒西红柿鸡蛋。最近疫情期间,她出门上班家里就剩下小熙带着弟弟留在家中。“孩子们独自在家肯定不放心,但这个时候作为医护人员,我决不能退缩,比我家里有难处的同事也很多。”祁欣欣说,她给两个孩子买了不少方便面和饼干,小熙和弟弟饿了就吃这些东西,有时候小熙也会煮点面条。有一次,祁欣欣早早就出门执行核酸采集任务,一直到凌晨一点多才回到家中。这个时候,两个孩子已经入睡,她走到厨房看到餐桌上有六个方便面空袋子。也就是说,这一天里俩孩子的三顿饭都是啃着方便面解决的,当时她就心酸得泪流满面。

前几天,祁欣欣无意跟孩子提了句同事的孩子,那个孩子比小熙大,包饺子“犒劳”妈妈,没想到小熙就记在心里,竟然学着包饺子要“犒劳”她。这几天,她一想起这件事内心既感动又感觉愧对孩子。“每天把孩子丢在家中,的确是不放心,但现在疫情严重,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必须站出来,要对得起自己身上的‘白衣’。”祁欣欣说。

从1月24日开始,正定县将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祁欣欣更加忙碌。她说,孩子会理解她这个医护人员妈妈,等着疫情结束后,她要带两个小家伙出去玩一玩,回家给小哥俩好好包一顿饺子,馅料要弄好几种,让孩子随便选。(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