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永清县为放假在家学生发送消防安全知识“寒假作业”

2021-01-27 11:5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放假在家学生在认真答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由于疫情影响,2021年的寒假相比往年来的要早一些。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部门向全县所有中小学生和家长们发放了一份特殊的消防安全知识“寒假作业”。

大队根据中学、小学、幼儿园不同阶段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认知能力,分别制作了包括如何正确报警、消防安全标志、家庭及学校常见火灾隐患、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等内容在内的不同类型的消防安全知识问卷,由教育部门依托各学校班级微信群逐级发送。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一经下发,立即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高年级学生们有的将试卷打印答题,有的通过手机上答题,低年龄的小朋友们则是在家长的辅导下进行学习和答题。截至目前,大队邮箱内已收到9800余封同学们“交”回来的作业,里面不仅有消防安全知识的答卷,更有很多孩子们答题的照片和家长辅助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的照片。一双双清澈的眼睛、认真的面庞,一张张满分的答卷,掀起了消防安全学习新热潮。

为鼓励广大学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下一步,大队工作人员将就答题分数和完成质量等方面在中学、小学、幼儿园三个组别中分别抽选15名幸运同学发送消防大礼包和满分答题奖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