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贸促系统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2021-01-27 16: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近日,得到单据已经从天津邮寄给国外客户的消息后,廊坊霸州某家具出口企业负责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在本轮疫情暴发之前,该公司就已经交运货物,即将抵达目的港,但相关单据很难发出。如果单据无法按期送达客户,将会产生高额的滞港费、滞箱费等,甚至有可能被认定为非法进口货物。对此,河北省贸促会积极协调天津市贸促会办理了商事证明书,并从天津将相关单据邮寄给了国外客户。

  对于此类问题,河北省贸促会发挥贸促系统优势,向中国贸促会和兄弟省市贸促会寻求帮助,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和江苏、浙江、天津、山东等地贸促会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河北省外贸企业办理产地证、商事证明书、代办使馆认证等紧急业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了实际困难。

  河北省外贸企业与国外客户协商变更合同履行期限时,双方就本轮疫情管控措施是否构成“不可抗力”存在一定分歧。对此,河北省贸促会专门发出了《致国外客户的协调函》,就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相关管控措施的真实性进行了说明,提议双方通过友好协商就变更合同履行期限、方式达成一致,保持友好合作。截至目前,已帮助河北省20余家外贸企业与国外客户进行了居间协调和沟通,得到河北省外贸企业的欢迎和国外客户的认可。

  据悉,对于疫情防控后外贸企业面临的困难和紧急事项,河北省贸促会发挥自身特色职能和系统优势,第一时间公布3部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并通过QQ工作群、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解答企业咨询近600次,积极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处理紧急事项。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