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普宁机场与承德县头沟镇合力守好“空中关口”

2021-01-27 16:5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自河北疫情发生以来,承德普宁机场与机场所在地承德县头沟镇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全力守好承德“空中关口”。

合力攻坚,组建工作专班。承德普宁机场与头沟镇依据机场内部、机场周边以及头沟镇全域三大防控关键环节,组建了综合协调、疫情监测、防疫处置、医疗救治、宣传引导、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农村疫情防控、线索举报核查、信息报送、督导检查等11个工作专班,构建起了内部有严管、周边有严查、全域有严防的立体化防控工作格局。

关口前移,实施严密管控措施。一方面,入境严查。制定各类风险人员处置措施,对低风险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承人员实行分级管控、分类推送,确保入境检查到位、信息核查到位、措施管控到位。另一方面,出境严防。头沟镇全域内累计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28个,特别是在邻近普宁机场的南沟村、大酒缸村,坚持排查从严、管控从严,配齐配足防控力量,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消杀等防疫措施,大酒缸村与普宁机场相连接的辅路已封闭化管理,全面构筑起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第二道防线”。

夯实举措,分级分类“筛查”。随时随地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对入境人员基本信息实行台账化管理,逐条逐项登记造册,通过“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通行码”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人员逐一筛查,对低风险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及时推送,对中高风险人员进行管控隔离并及时卫生转运,确保守住承德空中对外通道。

抓实关键,同心同力“联查”。整合机场、公安、医院、镇政府、各行政村、居民小区等多方力量,对县级层面通过大数据筛查推送的信息中的人员、时间、轨迹、是否有核酸检测证明等基本要素逐人逐项进行点对点核实。同时,组织机场全体工作人员、头沟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头沟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累计检测450余人次。

夯实责任,专人专项“督查”。成立疫情防控“1+7”专项督查检查组,通过对机场内部、机场周边重点村、城中村居民小区、辖区重点企业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点位的不间断、常态化督导检查,督促各级责任人将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截至目前,已累计督导检查重点点位60余个,检查企业12家,劝返农村大集商贩50余人,发现问题3个,已全部立行立改。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