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小花沟工作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外乡人”

2021-01-27 17:3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崔亚楠)他们是阜平县北果园乡小花沟村的“外乡人”,却被村两委称为“小花沟荣誉村民”,被群众拥为“贴心人”,他们就是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小花沟工作队。工作队3人均为转业军人,他们以军人的干练、果敢、雷厉风行为困难群众分忧解难。元旦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队3人便一直坚守在小花沟村疫情防控一线。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小花沟工作队在抗疫一线。

郑斌是工作队驻小花沟村第一书记1月4日,郑斌与村党支部书记沟通,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分工,责任到人,健全干部值班、防控服务点干部带班和村民值勤制度。同时,按照网格化动态排查要求,对全村164户471名村民进行分片包干到人,明确网格长,构筑全民防控网。会后,工作队顾不得吃饭,抓紧协助村两委建立小花沟疫情防控服务站。搭房架床、设站摆桌、制作出入登记册、张贴监测码、购买洗消杀物资……防控服务站搭建好时天已黑透,这时大家才想起,还没有吃饭。

天寒地冻,小花沟沟深风硬,值勤点条件艰苦。工作队主动请战:“我们先上,给大家打个样”。过往百姓看了两天,坐不住了,说:“几个‘外乡人’来守护我们的安全,我们怎么能忍心。”村里年轻体壮的小伙子,上了年纪身体硬朗的大叔、大伯主动报名要为全村来值勤。村两委趁热打铁协调村公益岗人员排好值勤表,带班表和替换备选人员名单。工作队不失时机地进村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和防护常识宣讲,成了群众的“贴心人”。1月15日,小花沟按要求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队协助村信息员提前建立全员待检测人员统计台账,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卧床不起的人员提前规划好检测线路,协助检测人员上门采集13户共27人样本。

防控服务站24小时值守,忙起来顾不上回家吃饭,生活保障又成了新的难题。1月18日、19日,保定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高碑店娃哈哈启力饮料有限公司和绿海食品有限公司高碑店分公司等爱心企业雪中送炭,为小花沟送来食品、饮料与疫情防控物资,解决了一线防控人员的后勤保障难题,百姓脸上乐开了花。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还在继续,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小花沟工作队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协助扎实做好小花沟村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