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年应急物资中转站最大一批物资顺利中转

2021-01-27 19:1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铭记河北大恩大爱,湖北咸宁为冀加油。”1月25日晚,湖北咸宁市政府捐赠邢台市红十字会的一批防疫和生活应急物资,抵达邯郸市永年区永洋物流园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据悉,该批应急物资价值190余万元,是永年中转调运站启用以来转运的第五批物资,也是投入作业人员最多、动用车辆最多、转运量最大的一批应急物资,包括蔬菜20万斤、酒精和84消毒液500桶、医用外科口罩及N95口罩6万个、医用防护服及隔离衣5000件及护目镜、一次性乳胶手套、防护帽、额温枪、医疗床等生活物资。

为保障物资顺利中转,指挥部在接到应急物资转运申请后,立即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任务分工、防疫消杀、车辆引导、装卸作业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确保物资在永年中转站顺利转运。

1月18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商务厅等5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将位于永年区的永洋新兴重工物流园作为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该园区占地100余亩,现有标准化仓库2个、约4000平米,设置了防疫物资转运区、生活物资转运区、捐赠物资转运区、转运站工作区、生活区和司机临时休息区等6个功能区,配备装卸、防疫、后勤保障等人员130余人,实行轮流上岗,能确保全天24小时运转。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