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北京生产生活物资保供工作

2021-01-28 05:1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一个机制、两个保障、三个确保”工作思路

廊坊全力保障北京生产生活物资供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现代化焊机整齐排列,各种复杂焊接部件几秒钟就焊接完成;5条装配线繁忙有序,汽车用座椅骨架流水般生产出来……1月27日,记者在廊坊开发区延锋安道拓(廊坊)座椅有限公司看到,这家公司正在全力组织生产,并以每天20多车的货物规模供应北京。

“我们是北京奔驰的唯一座椅供应商,如果不能及时供货,就有可能造成主机厂停产。”生产经理赵磊告诉记者,廊坊疫情发生以后,面对愈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廊坊开发区帮助他们及时接回在社区、村街封闭管理的员工,满足紧急生产需要。同时,帮助他们及时办理进京送货的相关证件,保障了主机厂不断链、不停产。

这是廊坊市全力保障北京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的一个缩影。1月12日,廊坊市成立由市发改委牵头的市双保双供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商务、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按照“一个机制、两个保障、三个确保”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北京生产生活物资保供工作。

坚持协同处置问题,努力构建“一个机制”。廊坊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日常沟通机制基础上,与北京市协同办进一步建立全天候保供协作机制,每日无缝隙沟通相关情况,及时协商解决突发问题。

坚持全域统筹协调,突出抓好“两个保障”。廊坊市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建立保供北京生产生活物资情况日报告制度,对每天保供北京生产生活物资情况进行常态化监测,举全市之力保障北京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和医用制品、汽车零部件、家居建材等生产必备品两类物资供应。

廊坊市还坚决做到“三个确保”:物资运输过程中,做到定地点、定人员、定路线,做好交通工具消杀,确保疫情防控绝对安全;排查筛选米面油等供应企业,建立重点企业定点加工和保障供应数据库,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确保生活必需品和生产必备品足额供应;按照《运输应急和民生物资车辆查控保障指引》,对持有相关证明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快核快放、优先通行,确保进京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据介绍,双保双供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廊坊市共保供北京肉、蛋、奶、蔬菜等各类生活物资1.7万余吨,汽车零部件等各类生产物资2.8万余吨,派出运输车辆4千余台次,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北京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