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立日报告制度!邢台精准施策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

2021-01-28 05:2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1月27日,邢台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27日,该市新增出院10人,其中确诊病例7人,无症状感染者3人,均转入康复治疗阶段。全市现有确诊病例5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除南宫市、隆尧县外,该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27日起,隆尧县启动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7日12时,已完成采样251453人份,结果待出。

1月26日,邢台市相继开展了防院感和规范隔离点管理培训,进一步规范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建设标准化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制度,精准筛查发热人员,从源头上防院感、防隔离点交叉感染。全面彻底做好医院、隔离点环境消杀和医疗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等项工作。

受疫情影响,一些刚刚脱贫的家庭返贫风险加大,一些家庭也可能遇到生活上的困难。针对这些人群,邢台市建立了日报告制度,从1月1日开始由乡村预警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的方式,对脱贫户和边缘户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进行监测,及早发现致贫返贫风险,及时做好预警救助,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1月份以来,共收到预警事件901件,完成救助110件,正在救助791件。

截至27日,邢台市46家扶贫车间已经全部复工复产,48家扶贫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45家,共带动5500余名贫困人口增收。同时,加强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加快扶贫专区、扶贫专馆、扶贫专柜建设,确保扶贫产品产得出、卖得好。“对于农户来说,如果疫情期间出现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农户个人可以登录微信小程序,搜索邢台市防贫防返贫系统在线申请救助,也可以向村干部进行申报。”邢台市扶贫办党组书记韩志强表示,申报信息经核实并与相关部门信息比对后,符合条件的将按照家庭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救助方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