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货车司机陆英杰:只要我们还在跑,这座城市就不会停下来

2021-01-28 05:39:4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只要我们还在跑,这座城市就不会停下来

——一名货车司机的战“疫”记

□新华社记者 高博

“只要我们还在跑,石家庄这座城市就不会停下来。”这段时间以来,货车司机陆英杰经常接到送医药物资到抗疫一线的任务。陆英杰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就像是这座城市运行的“摆渡人”。

47岁的陆英杰是石家庄百姓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作为一家医药企业的司机,陆英杰的职责之一就是保障供应,往疫情防控部门配送医药物资。

刚接到往藁城抗疫一线送物资任务时,陆英杰也感到害怕,家人也很担忧,但思考再三后,陆英杰还是决定去。

“说一点儿也不害怕是假的。”陆英杰说,“但看到医护人员在疫情一线的镜头时,就觉得我也应该做点什么,而且我就是名司机,做这个工作的,应该做表率。”

疫情之前,陆英杰经常奔波于周边县区拉货,对这一带的路非常熟悉。原本繁华拥挤的街头,一下子沉寂下来后,陆英杰觉得有些陌生。

“晚上出去送药时,除了两边亮的路灯,有时候真是连一个人都看不见,看到这些,就觉得有些凄凉和悲壮。”陆英杰说。

这种悲壮感,又让陆英杰觉得做的这一切很有意义。“一想到疫情防控部门特别需要这些物资,就觉得特别有力量,想着要尽快送到,不能把时间耽误在路上。”

1月22日上午,石家庄百姓康大药房接到藁城疫情防控部门急需大量漂白粉、医用酒精、医用手套等的订单任务后,公司人员加班加点,开始多方寻找货源。

石家庄百姓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刘卫东介绍,公司供货方很多来自周边县市,所以一天下来,这些司机不知道要跑多少趟,确实很辛苦。司机不够用的时候,行政部门员工也当司机来配送物资。

22日下午五点多钟,陆英杰接到去深泽县拉漂白粉往藁城送的任务。“接到任务后,我们立马就出发了。到深泽后,又接到公司电话,说藁城那边特别着急要,我们也没吃饭,饿着肚子就又上了路,这样把漂白粉第一时间拉到了藁城。”

陆英杰和同事几个人卸完三吨多的漂白粉后,已是夜里九点多钟。但任务还没完,他们还要等候从邯郸市运来的700件医用酒精。晚上十一点,酒精到达藁城仓库,又是一场“硬仗”。

这700件医用酒精,大约有12吨重,几个人卸完已是凌晨一点多钟。“虽是寒冬,但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装卸,几个小时下来,大家浑身都湿透了。”陆英杰说。

23日凌晨两点半,陆英杰和同事才回到市区公司,几个人实在太累了,就在仓库凑合休息了几个小时。

这段时间连续送货,陆英杰的腿也累肿了。当记者问陆英杰觉得辛苦不辛苦,陆英杰的回答很简单,送物资的路上,他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大家都不容易,都希望这个城市快点好起来。“虽然很累,但只要抗疫需要,我们就要顶上去。”

“疫情期间,公司55家门店全部营业,像陆英杰这样的员工有很多,甚至还有带着家属一起上阵帮助运送药品物资的,我为这些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一线可敬可爱的员工所感动。”石家庄百姓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志军说。

“我想让人们知道,这座城市还在运转,未来充满希望。”陆英杰说,要坚持到疫情结束,直到不需要为止。

新华社石家庄1月27日电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